【虹蓝】如何正确打开荆棘塔

@朝一暮七 4000字√

一开始看荆棘塔的时候,我还想说这个刀王居然写甜天怕是要塌了,好嘛结果和她聊天的时候自己爆料说结局蓝蓝死了,我那一秒真的是????好嘛唉

然后这个人说她自己被迫写开放式结局,是留空间给我们写番外救她啧啧啧,还强行把自己掰到很善良(口区

这本来是个沙雕情侣的沙雕故事好吗??居然来把巨刀??这是什么,这是一把锋利的宝剑,它埋入了我跳动的心脏之中。我心口痛的彻骨啊。

我好难我好累我躺下了o<-<我没写过虹蓝但我要给这甜甜的故事一个甜的结局

我不会描写我叫我同学帮我把把关,我不会画画我叫另一个同学帮我画插画,他们帮了我很多(不然我已经死了)总结我好烂耶

荆棘塔原作 ←没看过原作的去看!!

食用愉快哦mua



*

  女巫,在那个国家,是一个被众人畏惧的、能让人听见后惊栗颤抖的,眼底里弥漫着绝望与痛苦的禁词。


  她的永生不死,让人民长期活在女巫这个梦魇下;她的无所不能,使她能抵抗千军万马。无论人类中的首领多次向女巫发起战争,却屡屡败在她的强大之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有一头美丽至极的蓝色长发,在这个国家,从未有人有过如同天空一样的发色。从未有人见过她真容,因为见过的全部都化为尘埃,在这世界上永远消失了。


  在人们眼里,她杀人成瘾、嗜血成性,视人命如草芥、把别人的痛苦当作自己的快乐。


  只要她的一句


  ——“好无聊啊。”


  就会有无数的民众因她的“消遣活动”而丧生。


  看着那些人们与熊熊烈火中剧烈挣扎,就是她自认为有趣的消遣活动。


  这个蓝发女巫施法不需要念繁琐的咒语,也不需要以法杖作为道具。只要一声响指,她所期望的,全部都会实现。


  人们在火光冲天里四处逃窜,是她最喜欢看的戏剧;人们的哭喊声、求救声,是她最爱听的音乐。


  但她最享受的,还是人性那丑陋恶心的一面。他们自私、贪婪,牺牲他人就为了活下去。


  但只为求自己生存下去的那些人,一个都没活下来。


  而她,总会站在高处看着芸芸众生祈求神灵护佑,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蔑笑


  ——神灵又怎会看得上你们这些藐小的蝼蚁的祈求。


  她血红的瞳孔里毫无悲悯,她在耻笑,她在讽刺

  ——那些卑微又弱小的人类。


  

* 

  是夜。


  一个注定不寻常的夜晚。


  微风引得树叶沙沙作响,月光似水般从树叶的间隙悄然流淌,微弱的月光倾泻在树林里的黑衣人身上。


  深夜无声,她从容地从树林深处走来,如血般的眼眸隐没在漆黑的斗篷下,唯有的,是她嘴角那抹刺眼的笑容。


  黑衣人站在山坡上俯视着山下,待最后一家人的灯火也熄灭后,她低低地笑了。


  眼前这个村子,就是她今晚的目标。


  ——“嗒”


  刹那间,那无辜的村子火光四溅。村子里,一声声的惨叫、一声声的求饶在这漆黑如墨的夜空更显凄厉。蓝发女巫百无聊赖地看着在自己眼前演练过百遍的惨剧,不过早已没了以前的新鲜感。


  “真无聊。”


  她吹了吹指甲,把手伸在眼前。火红火红的光,衬得她的手更显白皙。忽然,她被一间房子里的人吸引了注意,那个房子里有个十来岁的小男孩正在拍打着熟睡的家人,努力地推搡着自己的家人走出这人间炼狱。


  “嗯?有趣。”


  蓝发女巫似乎对这个小男孩很感兴趣,她轻轻一跃,落在地上,往那个小房子走去。


  此时的小男孩把自己的妹妹也推出去后,正准备离开时,却不幸被屋顶塌陷的木板重重地压在身上。他稚嫩的脸上闪过慌乱,尽管他奋力地往上站起,却动不了那木板丝毫。


  眼见浓烟越来越多,他也开始喘不过气来,他想,自己这瘦弱的身躯是不可能推开这些木板的,而且


  ——能把家人救出去已经很好了。


  “虹!”


  男孩的母亲在外面看着自己孩子被浓烟吞噬,心急如焚;他的父亲更是想鲁莽地冲进去救他,奈何门被倒塌的房顶堵死,只能在缝隙中看着不停咳嗽的可怜孩子。


  “咳...爸妈...快...快走!”


  虹用尽最后一口气,艰难地开口。


  要是把长子抛弃在大火中,他们这必然会内疚一辈子,但看着抱在怀里的女儿,要是只有三岁的女儿失去了父母,定活不下去,更何况,他们更不能辜负了救他们出来的虹。


  “对不起...我的孩子...”


  虹在里面听见家人离去的脚步声,他放任木板压在自己身上,脸上带释然的微笑,准备接受那炙人的火舌把自己卷进。


        ——爸、妈、妹妹,请好好活下去。


  这是虹最后的愿望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的细声呢喃刚好被踏进房子的女巫听见了。


  她制造了无数场大火、杀了成千上万的人,那些人要么就是践踏着亲人的尸体往上爬,要么就卑微至极地一样跪在地上,一遍一遍地求饶。像虹那样发自内心希望亲人活下去而甘愿牺牲自己的,她还是第一次看到。


  “真是个有意思的孩子。”


  天要快亮了,原本如墨的天际也染上了一丝金黄,刺眼的光线使女巫觉得有些许不适。村子里的火光渐渐熄灭,一切恢复平静,要不是那细缕黑烟慢慢漫出,那犹如人间炼狱的大火好像只是一场没醒来的噩梦。女巫把斗篷拉了拉,转过身走向树林,隐匿在树林的黑暗之中。




*

  恶,都是该被屠杀殆尽的。


  自七大天使斩尽了世上最强大的七只恶魔,他们临死前将所有的力量化为诅咒和心愿


  ——世间黑暗永存,黎明不至。


  蓝女巫诞生了,她是世上最可怕的黑暗,她是天使都斩不断的罪恶。


  她始于混沌,终于黑暗。


  作为一个十恶不赦的女巫,上帝与天使想尽办法想消灭她,至少,先把她约束起来。


  当然,这一次也不例外。


  女巫滥杀无辜的行为再一次激怒了神,于是他再一次派来七大天使,誓将女巫给封印起来。


  女巫坐在大殿的王座上,血红的眸子依旧隐藏在漆黑的斗篷之下,她翘着腿,托着头,气定神闲地等待着天使的到来。


  “万恶的女巫,妳——”


  “我是恶的祈求,暗的愿望。说吧,这次你们又要用什么招式对付我?”


  被抢台词的天使显得有些气急败坏,但千年来,他们与女巫大战过千百回合,还是没能把女巫歼灭,何况现在还得被恨之入骨的女巫挑衅。


  天使并没有多说,集体发动法阵将女巫牢牢固定在空中,可令人感到奇怪的是,女巫没有像以前那般把天使打成二级残废,她只是说


  “呵,又想把我囚禁吗?”


  ——也罢


  ——反正,放火杀人也玩腻了。


  天使们面面相觑,以为她又要使出什么新的把戏,结果他们毫不费力地把女巫绑了起来。一路上小心翼翼的把女巫送走,可是她一点要逃走的意思都没有。最后,她被囚禁在那座荆棘围绕的高塔里,天使用最后的力量设下许多对女巫的禁令与诅咒,让她永生无法踏出高塔。


  谁有曾想到,曾经都把时间消耗在玩弄人类性命的女巫,在被囚禁之后,除了端坐在黑暗的塔楼里,欣赏着低贱的人类为自身利益而自相残杀的嘴脸之外,只能玩着自己的宝贝珠子和睡觉来过日子呢?


  直到一天,塔里来了一个特(sha)别(bi)的勇者,才改变了女巫枯燥的生活。


  “那么我尊敬的女巫阁下,”


       前来的勇者就像是松了一口气,坦然的摘下了头上染血的帽子,行了一礼。


  “——你愿意嫁给我么?”


  不得不说,这问题让千百年来高高在上的蓝女巫陷入了一大沉思,更是被这奇怪的勇者吓得乱了手脚。


  他有脑子没进水吧?


  他是白痴吧?

  蓝女巫对这看亚子不太聪明的勇者产生了许多问号,可却常常被他的回答怼得气急败坏。


  不得不说,他是千百年来陪伴女巫最长时间的人类,也是教会女巫不同新知识的人。


  ——于钟声回响进入永夜的安睡之中。


  这一觉,女巫不知道要过多久才会醒来,几个月,几十年,甚至几百年


  ——也许她再醒来的时候,就再也见不到她的勇者了。


  不过每当她醒来的时候,她的勇者都会在身边和她说句早安。


  勇者教会女巫写字,教会她什么是舞蹈,什么是吻手礼。


  她喜欢听勇者给她讲故事,只是她消磨时间的最好方法。


  她终于不是孤独一人了


  ——至少,现在不是。


  不得不说,他是女巫漫长的岁月中来最爱她的人,同时是伤害她最深的。


  “你爱我么?”


  他微启的唇角触碰到了少女的唇瓣,蓝发的女巫有些混沌,而强烈的心跳和沉重的呼吸却影响她的思考。


  红发勇者的唇瓣已经离开了她的嘴角


  取而代之的


  ——是锋利的宝剑,它埋入了女巫跳动的心脏之中。

  心口痛的彻骨。


  蓝发的女巫艰难的抬起头,她困惑的看着她的勇者   


  她终于看见他的眉眼了


  在窗外孤寂的月光之下


  少年沉默的垂着头,他的指尖还停留在匕首之上,他的眉眼半合,他的表情却那么狼狈,顺着他的面颊往下,落下了大颗大颗的眼泪。


  “为...什么?”


  勇者刚刚好像说了什么


  是什么呢?


  是对不起么?


  蓝发女巫的鲜血在地面上蜿蜒成画,而女巫终于合上了她猩红色的眼睛,荆棘塔的永寂钟响起了,它的声音空洞而哀默。

  

  

  

  ——嘘...

  ——永寂的钟声停了

  

  


  刺目的鲜血铺满了整个地板,他的女巫不再有回应了。他告诉神,他完成了任务,声音却带着微不可查的颤抖。

  “你很痛苦。”


  看看出了勇者拙劣的谎言,面对神的拷问,勇者依旧倔强地欺骗着神明。


  他爱她,却亲手杀了她。


  勇者放弃了神谕给与的荣誉,放弃骑士的宣言,以及所有成为神的能力,重新成为一个弱小的人类,只为祈求神明放过女巫。


  神在愤怒。


  “不自量力!”


  在嘲笑人的卑微,它的声音重重压下,带来巨大的风,红发的勇者依旧将少女护在怀中。


  荆棘塔内部,巨大的铁链拔地而起,如同藤蔓疯狂的生长,它们冲破了荆棘塔的墙壁缠绕飞舞,向红发的勇者而去。


  铁链一瞬间就能将他死死束缚住,怀中的少女终于被迫离开了他的双手,滚落在地,神的惩罚终究降临而来。


  勇者见不到他的姑娘,女巫也找不到她的骑士。


  遥远的地方传来少年微弱的声音,但他知道,她能听见。


  “大人。”


  “您还想听故事么?”


  蓝发女巫在哭泣,她的眼泪落在地上,埋没在废墟,悄然无声地消失。


  而勇者再也得不到女巫的回答,在一片黑暗中合上了双眼。


  他的眼角,落下了忏悔的泪水。


  是他,亲手杀了最爱的女孩。


  他想离开高塔,即使荆棘划破了他的皮肤,他还是没有因为疼痛而选择放弃。


  重大的冲击使他衣服里的玻璃珠掉落出来,那是女巫最宝贝的玻璃珠,伴他身边的玻璃珠发出来光芒,那是一种既温暖又安心的光。


  勇者晕了过去,他仿佛听见了女巫的声音。


  “我爱你。”


  ——这是女巫的答复。


  待勇者醒来后,自己已经置身于女巫深林外,那个荆棘攀升的高塔也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。


  手里拽着的是那颗被女巫偷偷注入魔法的玻璃珠。


  ——在紧要关头能救他一命的魔法


  ——原来,自己早已不知不觉地爱上他了。




*

  很久很久以前,一位年轻的游吟诗人流浪在不同国度跟人们讲述着这个故事


  他说——


  “在离这个国家很远很远的地方,有一个女巫的深林,林里布满了陷阱和荆棘......”


  ......


  ......


  ......


  荆棘塔的消失结束了勇者的囚禁,而勇者在一片荒芜里寻找他所爱的踪迹。


  “那他最后找到了么?”


  有孩子嘴快的问了一句。


  年轻的吟游诗人轻声笑了,而正当他准备回答这孩子的问题时,不远处却突然响起了钟声


  ——归家的时间到了。


  孩子们作鸟兽散,吟游诗人的话卡在嘴里,到底是没说出去 ,只得无奈的怂了怂肩膀,他将头上的帽子拿下,少年的红发被夕阳的余晖镀上一层柔亮。


  而他的胸前


  ——一颗玻璃珠在太阳金黄的光芒下折射着天光,闪闪发亮。


  他最后找到了吗?


  当然没有。


  他游度那么多国家,就为了寻找他的挚爱。


  他知道找到她的机会微乎其微,就算找到了,她会记得自己吗?


  想到这里,虹叹了口气,收拾好行囊,准备前往下一个国度


  ——即使机会渺茫,他还是会继续找下去。


  明明已经来到了归家时间,可市集人潮并没有减少,听旁人所说,今晚是这个国家丰收节,人们在兴高采烈地采购用品以庆祝。


  走在熙熙攘攘的市集,少年不忘观察行人的一举一动,或许思思念念的那人就在人群中。


  蓦地,他回首一看,那抹熟悉的蓝色就在人群中一闪而过。他衝上前,竭力地伸手想捉住那个人,奈何人潮不允许他再前进。


  待他走出市集后,那个蓝发少女已经消失了,他显得有些气馁,也许错过这次机会他以后真的找不到了。


  正当他思考是否应该在进入市集寻找的时候,一把声音打断了他的思想。


  “你在找我么?”


  “——我的勇者。”


  是她。


  那个在勇者不眠的夜里翻来覆去都在思念的人,那个在勇者梦里频繁出现的人,现在


  ——就在他面前。


  虹显得有点惊讶,眼泪不争气的从眼眶涌出。不论声音,身影,外貌,怎么看都是她,他终于找到了。


  女巫的下场本应是灰飞烟灭,魂飞魄散,永世不得超生。


  可她,虽然已经失去法力,也并不能永生不死,彻彻底底成为以前眼中卑微又弱小的人类,但她却保留了荆棘塔里与勇者的所有回忆。


  这到底是神最后给与两人的怜悯,亦或是女巫在临时用尽自己的力量化成的心愿,最终让她重生成为人类。


  大概只有上帝才知道了。


  “那么我的勇者,对于你先前刺杀我一事,你是不是”


  “——应该用余生的时间来向我赔罪呢?”


  他笑了笑。


  “好的阁下”


  “——如你所愿。”


END.

评论
热度 ( 2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◆彩彩彩彩彩 | Powered by LOFTER